达赖在台遭遇抗议 民众痛斥“政治操弄可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达赖在台遭遇抗议 民众痛斥“政治操弄可耻”
2009年08月31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31日上午,来自屏东雾台乡等地的部分“88水灾”受灾民众,打着横幅在达赖喇嘛下榻的高雄市莲潭会馆外抗议。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应民进党籍官员邀请入台的达赖喇嘛现身高雄,今天上午在其下榻的饭店外,有许多民间人士举着白布条抗议,当地警方不得不出动大批人力维安戒备。

  达赖于30日晚飞抵台北,赶搭高铁南下,上百民众守住高铁站对其呛声,不但手持抗议布条纸板,甚至还拿出五星红旗呛声,喊声震天。达赖在警方的包夹下才得以突围进入高铁,人群怒吼:“滚回去滚回去,台湾是中国的!”

  早在8月29日,劳动党等十余个台湾民间团体就前往民进党中央党部,抗议该党为政治利益、操弄达赖喇嘛来台一事。近百位人士在大楼前举起“抗议民进党政治操弄、反对达赖喇嘛来台”的横幅与“救灾重建优先、政治操弄可耻”、“台独加藏独,破坏两岸和平”等标语牌,并呼喊口号。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筹备会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表示,当前救灾重建如此重要,台湾社会的重建、未来的发展,需要政局稳定以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民进党偏偏为政治利益,借宗教身份操作达赖来台、进行非常严重破坏性的政治活动,“针对民进党借邀请达赖来台湾,我们提出严正谴责。”

  与此同时,台湾宗教界也出现反弹的声音。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大甲镇澜宫副董事长郑铭坤表示,妈祖联谊会所属各宫庙,在“八八水灾”发生后,立即发动赈灾,此时民进党南部七县市首长邀请达赖喇嘛来台举办祈福法会,是抹杀台湾宗教界的努力,而且外来的祈福方式不见得符合灾民需求,有消费灾民之嫌。

  对于达赖即将来台,不少南部旅游业者忧心忡忡,担忧对受到“莫拉克”台风重创的南部观光产业,造成雪上加霜的后果。

  据悉,马英九、萧万长、“行政院长”刘兆玄、“立法院长”王金平、国民党主席吴伯雄都确定不会与达赖喇嘛有任何公开或私下会面的安排。

  国台办发言人30日就达赖入台二度发表谈话:“民进党策动长期从事分裂活动的达赖赴台湾,是别有用心的。我们对此坚决反对,这一立场是明确的,也是坚定的。达赖赴台势必对两岸关系造成不利影响。我们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在岛内赈灾祈福的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叶小文接受台媒提问时也表示,此时此刻此人真为救灾而来?怕只怕节外生枝,另有所图,天灾之外,再添人祸!他更质疑:“台湾有很多长老大德,为何要舍近求远,请一个颇有争议,成天穿着袈裟、GUCCI皮鞋到处乱跑,被人称为‘戏剧喇嘛’的人来念经、演戏、作秀呢?”

  就在昨天,台湾当地八大宗教团体已自动自发齐聚一堂,在高雄县举办八八水灾联合祈福祝祷大会,星云法师等宗教领袖难得同台,与近万名信众一同祈福,展现恢弘器度。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