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称达赖带来负面影响 盼两岸恢复正常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称达赖带来负面影响 盼两岸恢复正常交流
2009年09月04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4日电 达赖喇嘛今天上午结束6天5夜行程,搭机离开台湾。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坦言,不能否认达赖这次来台对两岸双方互信基础造成负面影响,期盼能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持续展现善意、诚意,让两岸尽速恢复正常交流。

  据“中央社”报道,达赖访台造成的冲击,张荣恭分别从两岸交流、两岸协商等面向分析指出,大陆取消许多原本要举办的首航仪式,直航飞机虽照飞,但已变成低调启航;另外,有高管访台行程也取消。

  至于海基会、海协会的两岸协商方面,张荣恭表示,截至目前为止,虽然还没有听到协商有任何变量,不过由于今年年底两会将触及两岸共同签署金融备忘录(MOU), 以及谈论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等重要谈判事项,“希望都能够按照步骤持续推动。”

  张荣恭还透露,根据两岸国共平台的安排,今年10月份大陆将有极为重要的访问团预计来台访问,深切盼望不要受到达赖的影响而生出变量。但他不愿进一步透露人员层级及事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