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与郭台铭交情深厚 曾因曾馨莹而熟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敦义与郭台铭交情深厚 曾因曾馨莹而熟稔
2009年09月08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9月7日公布,马英九决定任命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敦义为新任“行政院长”。图为吴敦义当天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开记者会。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即将上任的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有个超有名气好朋友,就是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两个人虽然原本就认识,但因为郭台铭妻子曾馨莹,让两人的交情更为深厚,吴敦义还担任郭台铭婚礼的介绍人,吴敦义次子吴子文结婚时,郭台铭也是座上宾。外界认为,冲着两人的好交情,郭台铭未来或许可以在专业领域部分提供新“内阁”施政建议。

  去年7月26日郭台铭与曾馨莹的世纪婚礼上,国民党重量人士出席,不只有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证婚,重点是媒人正是吴敦义,担任介绍人的吴敦义简直就是郭台铭婚礼的发言人,吴敦义说,“当然他们一定是非常好,好才会结成夫妻嘛!”

  记者问起有没有收到一个大红包?吴敦义说,“不会吧!我做证婚做介绍,不知道做过多少次了,都是红包撕一下红纸,不曾收过(媒人)红包,我觉得分享喜悦嘛!”

  其实郭台铭和吴敦义虽然原本就认识,两人会如此熟稔是因为曾馨莹家庭的关系,曾馨莹在南投念小学时,获得舞蹈比赛第一名,当时担任南投县长的吴敦义是颁奖人,也因此吴敦义与曾馨莹一家人从此结缘,没想到因为曾馨莹,反而让郭台铭和吴敦义成为好朋友。

  吴敦义表示“他(郭台铭)特别带他的未婚妻到我舍下,就去我家啦!邀请我当他们的介绍人,我跟他讲不用这么客气,他就说他一定要亲自来。”

  而吴敦义次子吴子文在今年6月结婚时,郭台铭力挺亲自出席婚礼。从两人的好交情看来,在新“阁揆”的蜜月期里,郭台铭或许可以在专业的领域提供新“内阁”施政建议,或许就从帮助新“内阁”尽快投入“八八水灾”的灾后重建工程这一步开始。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