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爆倒扁秘辛:曾一度想率众冲进"总统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施明德爆倒扁秘辛:曾一度想率众冲进"总统府"
2009年09月09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施明德发起组织的“倒扁红衫军”于十一月二十九日撤离台北火车站前广场。这是施明德和他的红衫军在广场最后一夜守候。他们在露天举办的倒扁活动持续了八十一天。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前“倒扁总指挥”施明德9日发表新书《总指挥的告白》,他在书中说,在红衫军倒扁运动时,曾经有警方告诉群众“‘总统府’前的铁丝网没有固定,可以形成一个缺口”。施明德坦承,他确实曾经一度动心想要率众冲进“总统府”,“我必须承认,那种权力的诱惑实在是太动人了,我在指挥所帐棚里确实曾动心过!”

  施明德说,915荧光围城时,总务主任吕台年曾经问他重回凯道的司令台要坐落在哪个方向?“我的贪念在那时暴露出来,我吩咐说,从火车站迁回凯道时,司令台要改座落在景福门前,我要面对‘总统府’!”

  施明德并爆料,当时如果面对“总统府”,“群众在我的前方,当人群自然溢出时,人群自然会挤往‘总统府’,‘甚至在10月10日之前,也有警察私下告诉我们同伴,那里的铁丝网没有固定,会形成缺口,可以从那里进去!’”。

  施明德说,命令出去不到之后两个小时,他后悔了,因此把吕台年找回来,决定还是按照以前的样子安置司令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