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批陈水扁没理想 称若判无罪没有社会公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施明德批陈水扁没理想 称若判无罪没有社会公义
2009年09月09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6年9月27日晚,参加台湾“百万人反贪腐运动”民众二度移师台北车站继续静坐。图为运动总召集人、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中)率民众从凯德格兰大道转往台北车站的情形。此前的9月15日,静坐民众参加了“荧光围城”行动后曾转往台北车站,20日返回凯道。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弊案即将一审宣判,前红衫军总指挥施明德表示,“如果一个人因为他有权力跟钱可以找到很好的律师,然后因为他做的事最后可以判无罪,这是没有公义的社会”。对于扁案将宣判,他说,“他(扁)要怎样就悉听尊便,阿扁要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施明德说,他不愿意评论,不过陈水扁并不是有理想的人,“他不是因为有理想走进来的,是偶然当‘美丽岛’的律师,理想只是权力的敲门砖,不是必要的!”

  此外,施明德还在新书《总指挥的告白》中爆料,他与马英九在红衫军期间密会后,马英九已经承诺不会借机夺取政权,“双方同意由吕秀莲依法继任‘总统’职位”,不过最后吕秀莲迟迟没有表态,最后只由她的哥哥出面倒扁,施明德说,“吕秀莲爱呷假细字的姿态,表露无疑”。

  施明德说,吕秀莲在民进党中不得人缘是有名的,不好相处共事,从“美丽岛”时代就众人皆知,在红衫军期间,民进党内一度有些人动摇过,要扁下台,扁召见他们,只对他们说,“如果吕秀莲继任,她给你们的,会比我给你们的更多吗?”一语就说服了所有的劝退者。

  施明德说,当时他曾经透过共同好友当密使,要求吕秀莲保证,如果继任会全力稳定政局,化解蓝绿对立、维持现有的党政人事及政策最少半年、最好在继任时宣布不参选2008年“总统”,同时还要适度表示反贪腐的立场。

  施明德说,吕秀莲也许是陷于“与扁的革命温情主义所困”,迟迟没有亲自作正面回应,后来只由吕秀莲的哥哥出面要求陈水扁下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