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案创造大量商机 名嘴上政论节目不亦乐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案创造大量商机 名嘴上政论节目不亦乐乎
2009年09月11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家族弊案全民瞩目,意外为台湾“名嘴”创造出大大商机,如果以一集3000元(新台币,下同)的基本通告费来计算,每天跑两个通告,每月就有十几万的收入。扁案爆发到现在已经超过365天,可想而知,名嘴商机相当惊人。

  从2008年8月14日陈水扁召开记者会说明海外密帐开始,随着扁家弊案高潮迭起,政论节目也不断加映,从下午茶时段开讲到宵夜场,各家电视台光政论节目就有十几个,名嘴跑摊跑得不亦乐乎。

  2008年11月11日,检方下午4点声押陈水扁,历经11个小时审理后,裁定收押禁见,像是主跑司法近20年的名嘴林朝鑫,当天上节目开讲,就讲了5、6个小时。

  为了掌握编号“2630”的一举一动,原本1个小时的节目,机动延长为2小时,周末也都要开讲。12月12日起诉四大案,接着进入审理程序,名嘴们过年前荷包赚饱,过年后又立刻开工。

  每到陈水扁出庭或是延押庭,都是名嘴发挥的最佳时机,也难怪有人说,名嘴在这一波,真的是赚很大!

  如果以一集录像3000到5000元的基本通告费来算,每天只要两个通告,一个月扣掉周末,以20天计算,就有12万到20万元收入,这一年来,十二个月一位名嘴年收入就有144万到240万,各台名嘴何其多,扁案创造出名嘴的产值真是惊人。陈水扁打算放弃一审,准备二审决战,这些政治评论家也开玩笑说一点都不担心扁案之后商机不在。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