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吁扁家向民众忏悔道歉 辅佐八年内心交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吕秀莲吁扁家向民众忏悔道歉 辅佐八年内心交战
2009年09月14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吕秀莲13日召开“扁案判决公平否?”座谈会,会中激动落泪,并用“痛心疾首”形容,希望扁家再向民众道歉。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一审被判无期徒刑,昔日副手吕秀莲邀集法界人士谈陈水扁时哽咽地说,“我只能用痛心疾首来形容”。说到激动处,吕秀莲甚至掉下眼泪,沉痛呼吁扁家必须再次向台湾民众忏悔,才能止台湾的痛、疗台湾的伤。

  “我不是要挺贪腐!”吕秀莲昨日邀集前扁案委任律师郑文龙、洪贵参等法界人士,召开“扁案判决公平否”座谈会。

  为避免被外界联想成“挺扁大会”,吕秀莲在会中还特别讲明,召开座谈是要让外界更了解扁案的“司法瑕疵”,与挺扁、反扁毫无关联。

  尽管吕秀莲极力想从司法角度探讨扁案问题,但或许是看见昔日战友遭判无期徒刑,感触特别深,她自己不禁脱口而出说,“作为陈水扁八年的辅佐,其实,我内心的交战比任何人都还深切……”

  说到激动处,吕秀莲还掉下眼泪,沉痛的说“陈水扁和你的家人,我希望你们深切、郑重的跟大家再道歉一次,因为真的太对不起大家了。”

  “我愿意用赎罪的心情,从错误中深切检讨,”吕秀莲哽咽的说,民进党执政八年却走到今天这个地步,非常对不起一路力挺的支持者,但他们如果只是痛心疾首,不痛定思痛、反省检讨,台湾恐怕难以早日疗伤止痛。

  吕秀莲昨天谈及扁案哽咽掉泪,同为四大天王的谢长廷则认为这是“舆论办案”,但同样不愿针贬扁案的是非,苏贞昌仅在网络发言,意有所指表示,“无论个人或政党,犯错或不符人民的期待,就要面对民意淘汰。”

  至于扁案是否还会重伤民进党在二○一二年的选情?苏贞昌幕僚表示,现在谈还言之过早,不过,就他们观察,并没有那么悲观。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