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案判决书分寄被告 上中下三本重逾3公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案判决书分寄被告 上中下三本重逾3公斤
2009年09月14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陈水扁世纪大案的判决书出炉,页数多达1523页,共分为上中下三本,其中第一本是判决书主文,第二本和第三本都是附件、包括图表及机要费相关的支出表格;这本重三点多公斤的判决书,台北地方法院已分别寄送给十多名被告。

  扁案判决书出炉,十四名被告包括陈水扁、吴淑珍为何会判重罪,字里行间都详细一一论述,由于页数高达1523页,分成上中下三本仔细装订;表面上只写了刑事判决书字样,但翻开内页,每一页都盖台北地方法院的骑缝章,还有书记官的印章以示负责。

  判决主文强调,包括陈水扁、吴淑珍、陈镇慧还有蔡铭哲,都违反“洗钱防治法”,确定陈水扁吴淑珍两人涉及洗钱,并明确指出,陈水扁吴淑珍两人利用职务上行为,收受陈敏熏贿赂一千万台币,第二本和第三本都是附件,其中包括图表,还有机要费相关的支出表格;法官还仔细论述所有检察官提供的证据,到底有没有证据能力,写的相当仔细。

  台北地院表示这本厚重的判决书已寄给十三名被告,院方这次总共印了五、六十份,另外依照法律规定,被告如果要上诉,需在收到判决书后的十天内提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