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不服判决提上诉 台“高院”86位法官抽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不服判决提上诉 台“高院”86位法官抽签
2009年09月15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日陈水扁依旧如常在法警戒护下外出放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电 涉及四大弊案一审遭重判无期徒刑的陈水扁,14日在上诉状上签名,递进台北地院,要求将扁案转送“高院”上诉。扁家弊案即将进入二审上诉阶段,台湾“高等法院”14日表示,根据该院法官会议结论,刑庭90位法官,扣除将退休和罹患重病的4人,86位法官不论有无兼任庭长和审判长,全部都要参与抽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一审被判无期徒刑的陈水扁,已经集中火力拼二审,但昨日扁办发表声明强调,如果未来“高院”分案时还有黑箱作业,就算陈水扁提出上诉,依然会考虑在二审庭上拒绝答辩,借此表达强烈抗议。

  “高院”发言人、行政庭长温耀源指出,未来承审扁案合议庭法官除非有退休、辞职、罹患重病和应回避事由,都不能半途退出审判。承办合议庭长、审判长,未审结前不能以请辞免兼庭长审判长方式“落跑”。

  据了解,由于陈水扁昨日提出上诉状,并在状纸上亲自签名,合议庭认为他的本意就是要自己提出上诉。为明了扁是否还会再补送详细的上诉理由,或重新委任律师辩护提出,他的公设辩护人,将在15日到看守所办理律见,希望和扁亲自沟通。

  由于陈水扁被宣告无期徒刑,依台湾法律规定,实务上不论他的上诉有无理由、是否合法上诉,纵使他不提详细上诉理由,北院承审扁家弊案的合议庭,最后仍得依职权帮扁提出上诉,将扁家四大弊案径送“高院”审判,然后再通知陈水扁。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