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时期政务官被特别费困扰 甚至患忧郁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时期政务官被特别费困扰 甚至患忧郁症
2009年09月15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台湾官员的特别费是否为历史共业有待论定,但“贪污”二字,对多数高官而言实属不可承受之重。去年7月特侦组一举起诉五位陈水扁时期的官员,其中一位“部长级”人士,因不堪被指贪污,一年来不仅忧郁症缠身,妻子更罹患精神官能症,让同沦被告的“部长们”看得唏嘘不已。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这位官员的处境,只是特别费问题的冰山一角,因为当前台湾政坛,从蓝营的连战、萧万长、吴敦义、刘兆玄、吴伯雄,到绿营的吕秀莲、游锡堃、李逸洋、杜正胜、施茂林、林嘉诚及朱武献等,总共205人不分色彩,全都因特别费被调查或被起诉。

  民进党先前一度非常坚持要将特别费除罪化与阿扁的“国务机要费”案绑在一起修法,但蓝营同意特别费除罪,却不让扁藉此脱身,造成相关修法案延宕一年多。

  据了解,由于特侦组侦办特别费系依告发顺序查案,目前遭起诉的也以绿营政务官为大宗,这些“落难”的政务官先前集体向蔡英文“求救”,希望赶紧透过修法解决。在此压力下,民进党只得改弦更张,先“救”昔日同僚,阿扁只好留待后续的政治解决。

  因特别费案被依贪污罪起诉的前“法务部长”施茂林说,“让我最受伤的,就是看到别人用贪污眼光来看我”。同列贪污被告的前“内政部长”李逸洋也说,过去担任地方民代时捐了1500万薪资,现在为了4万多被控贪污,这种打击何其大。

  不仅如此,一位“部长级”的被告,从去年7月被起诉后就罹患忧郁症,连妻子也因为羞于见人,情绪大受影响,早已罹患精神官能症,夫妻俩不敢与外界连络,只愿躲在家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