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一审被判无期 办公室盯上办案法官挑毛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一审被判无期 办公室盯上办案法官挑毛病
2009年09月15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扁办继爆料指称台湾“高等法院”有院长涉嫌违反法官法定原则后,今日再度出招,要求“高院”应公布休假被召回的陈筱佩法官于去年接手“扁案”时,请、休假及入出境纪录。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扁办14日爆料指出,去年底台北地院周占春法官将陈水扁无保释放后,特侦组向“高院”提出抗告,当时“高院”黄水通院长涉嫌违反“法官法定原则”,将正在境外休假的陈筱佩法官紧急召回,并派专车至机场接人,立刻要求销假上班。

  扁办指称,黄水通把全案交给陈筱佩法官审理,而没有依规定由轮值的法官处理,扁办称,“高院”的做法是以司法行政干预审判,由院长指定特定的法官来处理特定的案件。

  扁办同时也扬言,如果“高院”这次分案,仍有黑箱作业或其它违法滥权的小动作,陈水扁于二审时也会考虑拒绝于庭上进行辩护,以表达最严重的抗议。

  对于扁办的指控,“高等法院”虽然已经召开记者会澄清,不过扁办今日仍然要求“高等法院”应该公布相关纪录,“以昭公信”。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