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案台湾“高院”将抽签分案 没人想当签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案台湾“高院”将抽签分案 没人想当签王
2009年09月15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被判无期徒刑的陈水扁,14日具状提出上诉,下周承审扁家弊案的台北地院合议庭,会将全案移审台湾“高等法院”。“高院”收到卷证后,将公开抽签决定受命法官。据了解,“高院”法官虽都持平常心面对抽签,但不少法官私底下开玩笑说,若不小心中签,下半年就难过了。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面对即将进行的扁案公开抽签,有鉴于一审时,由周占春换由蔡守训审判长的过程,遭批评违反法官法定原则,“高院”为免避外界质疑分案过程,将公开抽签,全体“高院”庭长与法官都有中签的可能。

  “高院”行政庭长兼发言人温耀源表示,扣除二位庭长即将届龄退休,二位法官重病,目前共有86刑事庭法官参与抽签,如有法定缺席事由,将由全体法官会议决议准否。

  据了解,“高院”作签依照分案比例,每位庭长一支签,每位法官庭员四支签,且参与的法官,只会比86人少不会多。

  “高院”是于上月召开“全体法官会议”,决案扁案的分案程序,面对有法官中签扁案可能“中途落跑”,决议如审理案的受命法官,有声请退休、辞职、应回避或罹患重病等四种法定事由时,将重新分案、重新组成合议庭。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