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方传唤吴淑珍讯问"二次金改"案 料近期内侦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检方传唤吴淑珍讯问"二次金改"案 料近期内侦结
2009年09月22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弊案后续案件,22日下午以被告身份传唤陈水扁夫人吴淑珍,讯问有关“二次金改”、企业给款等案情。检方人士指出,特侦组讯问吴淑珍后,全案已近尾声,预计近期内侦结。

  据了解,由于吴淑珍身体不便,须以轮椅代步,特侦组又没有无障碍设施,检察官安排吴淑珍在检方侦讯室进行讯问。吴淑珍在下午2时30分左右搭车进入检方地下室,避开媒体询问。

  办案人员指出,扁家过去存放于国泰世华银行保险室的8亿元资金来源及去向,均与吴淑珍有关,且吴淑珍曾指示前兆丰金董事长郑深池及前开发金控总经理辜仲莹等人,协助扁家洗钱到海外账户。这些洗钱及疑似收贿过程,检方将给吴淑珍最后答辩。

  另外,特侦组查出,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曾协助吴淑珍处理2.8亿元资产,除了原来存放在国泰世华银行保险室的6000万元款项外,另有2.2亿元的来源及去向不明,检察官也将就此讯问吴淑珍。

  办案人员表示,特侦组目前尚有“二次金改”、企业给款、洗钱及机密“外交”等扁案后续案件持续侦办中,预计近日内先侦结机密外交案,10月间再一并侦结企业给款案及洗钱案。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