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案二审10月9日开庭 法官日夜加班阅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案二审10月9日开庭 法官日夜加班阅卷
2009年09月29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陈水扁案已进入二审,台湾高等法院已经排出庭期,10月9日第一次开准备程序庭,将先传唤被告马永成、林德训。据了解,高院也将仿照台北地院密集审理的模式。

  高院究竟何时审理陈水扁案,成为外界关注焦点,审判长邓振球、受命法官彭幸鸣、陪席法官潘翠雪三人积极阅卷,已先排定出庭期,也就是在10月9日上午9点10分,首度在刑事专用第一法庭审理陈水扁案,不过第一次开庭高院并没有提讯陈水扁,而是先传唤被告马永成、林德训两人,分别就机要费部分积极审理,厘清相关疑点。

  据了解由于陈水扁案卷宗非常庞杂,三名法官日夜加班积极阅卷,也会采取类似台北地院做法密集审理,也就是一个礼拜至少安排两个庭期以上。

  由于接下扁案三名法官动态备受关注,就连记者询问相关讯息都不得其门而入,审判长邓振球更是极为低调,不过可以确定的是随着陈水扁案进入二审,高院三名法官也作足充分准备,如履薄冰谨慎审理扁案。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