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机密外交"案法官资历1年未满30 未服役添变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机密外交"案法官资历1年未满30 未服役添变量
2009年10月02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与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等人“机密外交”贪渎案,台北地院1日抽签分案。陈水扁部分,抽中仅任法官一年多的郑昱仁。

  台北地院抽出负责审理陈水扁的合议庭是,审判长黄程辉、受命法官郑昱仁、陪席法官李宜娟。

  承审“机密外交”贪渎案的受命法官郑昱仁,不满30岁,担任法官仅一年多,目前还在念研究所,未服兵役,如果他明年研究所毕业必须服役,届时扁的“机密外交”案还未审结,后续如何处理?该由谁接手审理?台北地院目前尚没有腹案。

  报道称,郑昱仁未服役审扁案,平添结案变量。

  台北地方法院发言人黄俊明表示,特侦组是以机密卷移审,未来两案是否依“机密保护法”不公开审理,将由合议庭阅卷后决定。

  审判长黄程辉曾赴美国宾州大学进修,审理过李曾文惠美金运钞等案,巧合的是,美金运钞案当初上诉高院二审,承审受命法官,正是目前扁家四大弊案高院审判长邓振球。

  东吴大学法律系的郑昱仁,在同学及同事眼中,是一位很优秀的人才,目前还在大学法律研究所硕士班就读中,因具有研究生的身分,所以获准缓征,原预计明年论文口试通过后,申请停职服役。

  但郑昱仁昨天被抽中承审众人瞩目的陈水扁“机密外交”弊案,一旦他在服役前无法审结全案,台北地院表示,若真的“强碰”,再研究如何解决。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