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做健康检查 对护士说“要据实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做健康检查 对护士说“要据实以告”
2009年10月02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到荣民总医院健康检查,身高178公分,体重71.2公斤,BMI值22,荣总医院院长林芳郁当场竖起大拇指,称赞其的BMI值“perfect”(完美)。

  马英九的健康检查下午才会结束,荣总预计下午5时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

  马英九上午则在荣总院长林芳郁、医疗小组召集人张珩等人陪同下体检,量身高体重时,马英九站上测量器材,还不忘跟护士说“要据实以告”,不过当他听到护士说“体重71.2公斤”时,还开心地抿嘴笑了一下。

  巧的是,马英九两次健检都遇上台风。上任后,去年7月18日首度在台大医院进行健检,当时测量的身高为178.5公分、体重80.5公斤、血压124/80毫米汞柱。不过,当天因“卡玫基”台风来袭,临时中断健检,前往灾区勘灾。

  第二度前往台大医院健检时已是今年的1月8日,测得身高178.5公分,体重79公斤,身体质量指数(BMI)值为25,属于过重程度,腰围89公分,逼近正常值90公分上限,血压128/84毫米汞柱。

  与去年相比,马英九今年体重减轻约9公斤,身高略少了0.5公分,不过BMI值非常标准。

  今年健检预算增加,王郁琦表示,有关马英九、萧万长的医疗费用,“行政院”已决定采取实报实销的方式,由医疗咨询小组决定实际上所需要执行的健检项目。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