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院重开陈水扁羁押庭 红衫军庭外抗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高院重开陈水扁羁押庭 红衫军庭外抗议(图)
2009年10月08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水扁抵达法院
“红衫军”抗议(图:台湾TVBS)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高等法院今晚6时10分重开羁押庭,将再次决定是否释放陈水扁。

  扁家四大弊案与追加起诉部分一审宣判后,台湾高院9月24日在移审庭裁定陈水扁继续羁押3个月,扁提起抗告。台湾“最高法院”今天下午撤销高院裁定,并指出,如何认定陈水扁会隐匿海外巨资、比一般人更熟潜逃方法,高院都没说清楚,因此发回重新审理。

  在法警的护送下,陈水扁身着黑西装,手拿一份牛皮纸袋的资料,从台北看守所出发乘警备车前往法院。下午5时40分,车队抵达法院,陈水扁脸上带着一抹浅浅的微笑,未戴手铐。

  开庭前,身穿红衣服的民众自称红衫军,不断在法院外高声抗议,并高举倒扁手势,和现场挺扁民众发生口角冲突,还好随即被法警架开,未衍生更大冲突。警方也架起拒马戒护,不敢大意。

  陈水扁9月底重新委任郑文龙、石宜琳、洪贵参3名律师为他辩护,陈水扁办公室日前也聘任高雄执业律师罗鼎城,加入律师团协助陈水扁拟定诉讼策略。由于此次有律师陪同,推论审理的时间应该较先前来得久。

  检方则由重案莅庭小组检察官张进丰、林锦村、黄和村到庭公诉,特侦组检察官越方如、李海龙、周士榆也莅庭协助。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