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幸媛:不排斥两岸政治协商但未设时程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赖幸媛:不排斥两岸政治协商但未设时程表
2009年10月08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陆委会主委”赖幸媛8日在接见美国一个智库访问团时指出,台湾并不排斥与中国大陆进行政治性议题的协商,但没有预设时程表。

  赖幸媛表示,目前仍秉持先易后难、先急后缓、先经后政的协商原则,以推动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及维护交流秩序为最优先考虑。

  至于军事互信机制、和平协议等议题,她认为,由于主客观条件尚未成熟,现阶段两岸需要累积更多的互信,加上岛内民众对两岸关系与大陆政策的看法仍然分歧,因此推动两岸政策时需循序渐进、加强凝聚岛内共识。

  赖幸媛强调,两岸长期累积的问题,有赖双方搁置争议,以沟通协商取代冲突对立的方式解决,而两岸关系的突破与台海现状的维持,不仅符合两岸人民共同利益,也符合亚太地区和国际各方的利益。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