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二审准备庭 陈镇慧认罪马永成林德训喊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案二审准备庭 陈镇慧认罪马永成林德训喊冤
2009年10月09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高等法院9日传讯台当局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前“总统府”专员陈镇慧开准备庭。马、林两人仍强调自己没犯罪,陈镇慧除认罪外,最担心房子被查封。

  扁案一审宣判后,高院合议庭首度开庭。庭讯中,马永成、林德训仍维持过去基调,认为自身既无犯意,也没犯罪,两人各花了近1小时答辩。

  马永成说,他自2000年5月20日进入“总统府”后,处理机要费均依过去惯例,后来机要费的经手更改全为陈镇慧办理,他很遗憾一审未考虑对他有利证据。

  林德训则表示,机要费具特别费性质,审视目前相关“首长”特别费案,除了他与马永成外,没有1个“首长”幕僚被依贪污论罪,机要费支用照一审法官论点,等于要他这个下属去审核上属长官专款,“岂不荒唐”。

  由于马、林两人各花近1小时论述机要费由来与执行方式等细节,轮到辩护律师时,也花很多时间说明相同内容,审判长邓振球只好不时打断律师发言,要律师只要简单讲明上诉理由,没进入实质审理前,不需要讲那么多案情实体内容。

  陈镇慧则只花不到1分钟时间说明;她除认罪外,只说因担心要连带追缴新台币1亿多元犯罪所得,若不上诉,怕自己与家人房产可能会不见。

  陈镇慧委任律师林达杰表示,从法理与相关判例看,陈镇慧主刑既获免除,从刑理应也得免除,一审依共犯判陈镇慧连带追缴犯罪所得,有法律疑义,也违“宪法”比例原则。

  历经4小时庭讯后,审判长邓振球谕知3人择期再开庭,律师若想声请调查新证据,以书面陈报。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