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方申请冻结未获函复 扁家或可动用12.7亿巨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检方申请冻结未获函复 扁家或可动用12.7亿巨款
2009年10月12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针对陈水扁家族瑞士藏放涉及贪污洗钱的新台币12.7亿元究竟是“死钱”或“活钱”?台湾特侦组主任陈云南表示,特侦组去年两度发函瑞士联邦检察署申请冻结,“从未获得官方正式的函复。”

  陈云南的说法,显示扁案去年520开始侦查迄今1年5个月,扁家海外资产能否有效被掌控其实受制于人;陈云南说,将再积极透过管道和瑞士联系,第三度要求能将这两笔巨额赃款汇款检方指定账户。

  陈云南指出,特侦组在去年9月、12月分别向瑞士联邦检察署请求冻结相关账户资金,第一次是在洗钱案刚爆发时,第二次则在去年扁案起诉前夕,特侦组两次申请冻结的资金分别为新台币7亿元、5.7亿元共12.7亿元。

  “中央社”10日报道,瑞士司法暨警察部发言人加利(Folco Galli)指出,从未接获陈水扁之子陈致中或扁家请求,将存放在瑞士的资产汇回台湾;陈云南则表示,特侦组发函请求冻结资产未获官方答复,换句话说,这12.7亿元的不法款项,仍有被动用的可能性。

  扁案上月11日一审判决后,特侦组认为有罪判决可让瑞士肯定台湾打击洗钱公罪的诚意,已着手准备判决书的外文译本,将再向瑞士提出返还扁家不法所得的要求。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