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难苟同控美案 陈水扁撂狠话:谁敢不要选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绿营难苟同控美案 陈水扁撂狠话:谁敢不要选票
2009年10月14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独派”人士林志升控美案,连民进党内也不认同。吕秀莲13日表示,她曾在探视陈水扁时,当面表达“碍难苟同”。吕秀莲希望陈水扁迅速向台湾民众说明,并遗憾地说:“很可惜他犯了这样的错误!”

  吕秀莲说,她曾当面向陈水扁表示,很难接受他用“流亡总统”的名义提起控美案,实在碍难苟同。

  扁办也澄清,林志升将控美案与扁案结合,为陈水扁带来极大“困扰”,并感到“不解与遗憾”。

  至于控美案,据转述,陈水扁辩称,他的初衷原本只是想凸显美国政府对“台湾地位”有不同看法,因此他同意出面厘清,但后来转变成他告洋状,要求美国救他出狱,这绝非他的初衷,也决定不再与林志升见面或签署任何文件。

  此外,陈水扁在看守所内又爆料,前红衫军总指挥施明德不但想当“立法院长”,还曾要求海基会董事长职务,但他“有点不放心”未答应。

  陈水扁提到,二○○八年民进党“总统”初选,“如果说我挺苏贞昌,结局不会是这样。”他还说,二○○七年初,谢长廷接受担任副手并且与苏贞昌搭档,是在协调过程有人不同意,强烈主张党员投票,他没办法只好尊重。

  对于民进党内一直有人要与他切割,他也引用美国、日本的例子,强调“对自己有信心,对同志有信心的党是不会轻言切割的!”

  他还撂话:二○一二年,民进党不论谁代表参选“总统”,“我才不信有谁敢公开讲说不要‘阿扁们’的选票。”

  施明德办公室随后发表声明表示,对一个因贪污罪名被处无期徒刑,并自称为“在台湾代理美国执行官”的卸任领导人,由于其人格已破产,不值得回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