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检方已分案调查陈水扁是否涉内乱外患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检方已分案调查陈水扁是否涉内乱外患罪
2009年10月14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陈水扁称自己是“美国军政府在台代理人”,要求美国介入家族弊案官司。台当局“法务部长”王清峰14日表示,全案是否涉内乱外患罪,高等法院检察署已分案调查。

  据“中央社”报道,王清峰今天率领所属赴“立法院”报告2010年度施政计划及预算,多名“立委”就扁案、犯罪所得追缴、319枪击案等议题质询。“立委”高志鹏还一度为质询时间被邱毅压缩,两人发生口角。

  包括李庆华在内多名国民党“立委”均就陈水扁自称美国军政府在台代理人一事质询,并追问此举是否已构成犯罪;王清峰与“检察总长”陈聪明表示,高检署已就陈水扁相关言论,以及日前出庭爆料“总统”密道等内容分案调查中,至于是否构成犯罪,须由检察官认定。

  陈聪明表示,特侦组重新调查319案脚步未停,两周前承办检察官越方如等还向他报告过进度,也访谈过一些秘密证人,确实发现一些新问题,部分细节也与当初调查结果有不同,但现在不宜公开细节。

  关于查扣各项犯罪不法所得,王清峰坦承,现行对判决定谳案件的不法所得追缴,“收回不到5%”,确有检讨空间,但以行政案件为例,“法务部”700多人,却要执行400多万案件,人力确实不足。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