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机密"外交"案下午首度开庭 将传邱义仁高英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机密"外交"案下午首度开庭 将传邱义仁高英茂
2009年10月21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家族弊案衍生侵占机密“外交”款案,台北地方法院二十一日下午三时,将首次开庭,传讯台当局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前“外交部政次”高英茂,进行不公开审理。十一月十日上午十时,则开庭提讯在押的陈水扁。

  据了解,今日下午的庭讯重点,在承审合议庭发现,特侦组据以起诉的“外交部”、“国安会”等不少卷证资料,并没有依“机密保护法”的规定核定机密等级。有必要再送回相关机关重新检视、核定是否仍为机密。

  由于卷证送回“外交部”、“国安会”,将影响邱义仁、高英茂声请阅卷诉讼防御权,且更有可能会影响诉讼开庭,基于被告权益考虑,合议庭定今日下午先传讯邱、高二人开庭,除告知卷证送回核定机密情事,也听取被告相关答辩。

  特侦组起诉邱义仁在二零零五年间,涉嫌利用“国安会秘书长”职务机会,向“外交部”诈领五十万元(新台币,下同)机密“外交”款,并据为己用。高英茂则是藉任“外交部政务次长”的职务机会,帮助邱义仁诈领这五十万元美金。

  陈水扁,则是在二零零零年八月至二零零六年九月间,十一次利用“出访”机会,将“外交部”每次所提供的美金十万元公款,逐次抑留美金三万元,再汇往海外供儿子陈致中留学私用。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