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中常委22人请辞 预计11月14日补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中常委22人请辞 预计11月14日补选
2009年10月24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4日电 由于贿选传闻不断,国民党出现前所未有的中常委请辞潮,并且将进行首次中常委补选。昨天在国民党中央主动出击劝退下,到昨晚为止,至少已有22位中常委表态请辞、11位候补中常委放弃递补,已确定跨越补选门坎。

  已有22名中常委请辞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20日党纪开铡,砍掉宅配送礼的中常委杨吉雄、江达隆,但争议未息,马系立委要求全面改选,立委邱毅前晚更在电视政论节目中公开辞职。国民党高层23日危机处理,文传会主委李建荣转述,若有中常委愿请辞自清,重建中常会威信,党主席马英九“支持、鼓励、乐观其成”。

  在马英九授意下,国民党中央昨天强势出击、党务主管主动一一联系中常委,个个击破,劝说“请辞”。一天之内,中常委请辞人数如滚雪球般增加。

  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表示,为配合支持改革理念、建立国民党的清新形象,截至23日晚间八点为止,已经有洪玉钦、黄昭顺、姚江临、连胜文、陈钉云、费鸿泰、许显荣、赖素如、萧景田、纪国栋、侯彩凤、谢龙介、林奕华、邱毅、蔡正元、周守训、沈庆京、陈杰、潘维刚、张显耀、杨雅淳与杨琼缨等22人表达辞意;另外还有李德维、蔡锦隆、江硕平、李嘉峰、黄国瑞、黄志雄、陈文汉、袁庆杭、吕丽莉、颜婵娟、蔡妈福等11位具有递补常委资格的中央委员,也决定放弃递补资格。

  国民党23日晚发出的新闻稿指出,“党中央欢迎有意表达辞职的中常委随时与党中央保持联系”,但仍有六位中常委“失联”或表明不辞。

  中常委两周后补选

  由于辞职人数已经接近可以促成中常委补选的数目,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决定26日晚间7点召开临时中常会,讨论后续相关事宜。

  秘书长詹春柏昨晚表示,为宣示改革决心,中常委贿选案绝不能拖,必须在最快时间内解决,由于中常委请辞人数已接近补选门坎,预计两周后补选;据组发会规划,补选暂定在11月14日。国民党内预言,虽然名为补选,“但几乎就是中常委全面改选”。

  国民党中常委共39席,扣除五席指定政务中常委与两席青年代表,其余票选中常委共32席,另有候补中常委11席;若要进行中常委补选,现任票选中常委与候补中常委,至少要有23人请辞。

  蔡英文称对台湾伤害大

  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称,对于国民党内中常委传出贿选,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认为这件事不是国民党“家务事”,对台湾而言是很大伤害。如果国民党无法处理,考虑透过修法来加以规范。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