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11月14日补选中常委 分区投开票遏歪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11月14日补选中常委 分区投开票遏歪风
2009年10月26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6日电 国民党中常委全额补选已成定局。国民党今日(26日)将召开临时中常会,可望通过全额补选案。党中央规划,这场党职选举史无前例的中常委补选,将于11月14日登场,党主席马英九已指示采取“分区投开票”方式,分六区进行投开票,以杜绝以往县市投开票的贿选绑票弊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高层表示,为端正选风,将对登记参选者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核,有意参加补选者,除了需具备中央委员资格,亦不得违反廉能条款、考纪会的规定,党中央组成的提名资格审核委员会将从严审查,审查通过者始得参选。

  国民党本届32席中常委,二席因贿选被撤销当选资格、28席相继请辞,昨日仅剩两位中常委厉耿桂芳、陈幸进未请辞,经国民党高层“谆谆劝导”后终于点头辞职。

  中常委全额补选势在必行,国民党26日将举行临时中常会,可望通过全额补选,另考虑党务工作无缝接轨,中常委请辞,应在新任中常委产生后,即11月14日当天,辞职才会生效,补选期间,中常会将照常运作。

  为防止县市投开票易形成贿选绑票弊端,组发会已在马英九指示下,研议完成“分区投开票”选制变革方案,全台分成北北基宜、桃竹竹苗、中中彰投、云嘉嘉南南、高高屏、花东离岛六区投开票。

  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表示,每个县市有多少党代表,大家都很清楚,过去采取县市投开票模式,容易造成贿选绑票弊端,让中常委选风败坏贿声贿影,从这次中常委补选着手选制变革,对端正选风将有非常大的帮助。

  至于贿选事证明确被撤销中常委资格的杨吉雄、江达隆,是否能继续参加补选?詹春柏说,因为两人未被处以停权处分,所以此次缺额补选,两人仍具有登记参选资格,但就算两人登记参选,也过不了提名资格审核委员会这一关。

  同时,马英九也要求考纪会持续查办贿选,他指示,纵使经过缺额补选再次当选中常委,凡查出上次中常委选举贿选事证,仍将党纪处分。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