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企图心引发揣测 谢长廷:我们这一代太久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苏贞昌企图心引发揣测 谢长廷:我们这一代太久了
2009年11月03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谢长廷。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资料图:苏贞昌。 中新社发 宗金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3日电 年底县市长选战,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全台大辅选,强烈企图心引发揣测。而党内涌现“天王退位说”,另一位前“院长”谢长廷2日也抛出“世代交替”,他坦言,如果有中生代出来,资深可以退了,“我们这一代太久了,从政30多年已经很久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前“立委”廖本烟呼吁,“直辖市”、地区领导人、党主席等三大选举应协商“一次到位”,避免初选厮杀。谢长廷昨天接受广播专访时表示认同,他说,2008年“大选”时,他也是受害者,党内初选时,他曾跟陈水扁建议,他愿意继续当“行政院长”,不参选“正副总统”,或者由他当副手、苏贞昌当候选人。

  谢长廷透露,当时大家有不同想法,扁也说“有人”不同意,最后才走向党内初选,结果他自己也受伤,支持者也有恩怨,这样不好。

  败选后,谢长廷曾承诺“退出政坛”,2012年是否拔剑再战?谢长廷强调,他出书、玩噗浪并没有违背承诺,他对承诺非常重视,如果他要做出违背承诺的事,他会公开交代,但他现在还没有这个打算,蓝营不必太紧张。

  党内点名参选大台中市长,谢长廷明确拒绝,他说,前“总统府副秘书长”林佳龙很积极,他没道理去抢,叫他去选澎湖或台东还有道理。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