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分析年底县市长选战 胜负关键看宜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分析年底县市长选战 胜负关键看宜兰
2009年11月03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台湾TVBS发布的最新县市长选举民调显示,百里侯之争蓝绿胜负的关键之一就是宜兰县,一方面绿营想夺回过去长期执政的“圣地”,而在蓝营方面,则想保住得来不易的执政权,选情十分紧绷,也反应在民调数字上。

  TVBS民调中心数据显示,国民党现任县长吕国华的支持度37%,小幅领先挑战者林聪贤的30%,有33%的选民尚未决定,而在今年2月分,民调中心也做了相似的民调,当时双方差距12个百分点,如今已经缩小到7个百分点,选情逐渐升温。

  过去在宜兰县,民进党执政长达24年,如今换成国民党,为什么没有执政优势?从两方候选人背景分析,现任县长吕国华4年前接受国民党提名,当时是宜兰市长,后来提名挑战县长击败陈定南,为国民党立下难得的战功,但4年后面临强烈挑战。

  主要问题出现在执政中的争议,最近台风应对的决策过程引发争议,另外民进党长期举办的童玩节,相当受到欢迎与好评,但吕国华取消童玩节改办兰雨节,受到不少批评。

  在交叉分析中,宜兰县长吕国华在3个部份较处优势,性别方面有37%女性选民支持,领先林聪贤10个百分点以上,另外年龄上,则是获得46%的40-49岁选民支持,教育程度上则有47%高中职选民支持。

  民进党候选人林聪贤的领先优势,则获得36%大专以上教育程度的选民支持,与吕国华打成平手,另外在2个重要公共政策上,认为林聪贤比较能处理淹水问题有26%,小幅领先吕国华;而较喜欢童玩节的有44%选民,明显高于吕国华。

  而在民调“看好度”上,林聪贤以1个百分点小幅领先吕国华。在得票率预测上,有三成选民尚未决定,从区变分析法看来,根据性别、年龄、职业与政党倾向,来推估未来支持的候选人,吕国华在原有的37%支持度上,再加14%,成为51%;林聪贤则是原有30%,再加上19%,成为49%,最后预测结果是吕国华可能以51%小幅击败林聪贤。以宜兰县35万合格选民,66%的投票率预估来看,双方差距可能不到5000票。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