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淑珍北上出庭心情好 面对媒体大开玩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淑珍北上出庭心情好 面对媒体大开玩笑(图)
2009年11月06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淑珍再度北上出庭。图片来源:今日新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特侦组侦办陈水扁贪污洗钱案,10月23日查扣扁家资产,包括现金7000余万元(新台币,下同)及民生寓所在内的房产与土地,总计扣押资产逾5亿元,陈水扁夫人吴淑珍6日上午北上出庭,面对媒体询问看护费会不会很紧时,开玩笑回答,“让你养啊”、“要拍的人每个人出1万”。

  扁家人在一审被并科罚金达8亿元,加上扁家在瑞士被冻结的12亿元仍未汇回。因此,特侦组上月底查扣扁家7260万元及2993元美金等存款,和陈水扁名下9笔土地、5笔房产。加上检方从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西装外套所查扣的1亿多元裸钻,和2户宝徕花园名宅,总计扁家被扣押资产逾5亿元。

  检方表示,扣押扁家资产项目有存款、房屋及土地等3大部分,包括吴淑珍、吴景茂、陈致中及黄睿靓等人的银行账户,其中吴淑珍3笔账户共800万元、吴景茂7笔共1850万元、陈致中7笔共1030万元、黄睿靓5笔共1080万元。有价证券部份,检方还扣押陈致中在华南永昌综合证券民生分行账户内的36档股票,股数700773股,估计市值达2453万元。

  此外,检方还查扣陈水扁名下位在台南官田乡老家土地、台北市民生寓所旧宅、高雄市人文首玺房地产和停车位,及台北市中山区长春段的土地。

  对于资产被扣押,吴淑珍怨没钱了,生活将陷于困境。扁办秘书江志铭也转述吴淑珍说法表示,现在一切都还没定谳之前,就把人关在看守所、还扣押祖产,简直就是“抄家灭族”!此外,江志铭也替吴淑珍喊冤声称,吴淑珍的医药费、看护费等等支出庞大,特侦组扣押的动作对她的生活造成困扰。

  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则指出,为了让陈水扁家族仍有生活费可以用,包括陈水扁卸任领导人礼遇金、陈致中部分活存等并未查扣,扁家仍有5千万元可以动支。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