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中常委补选传出换票 马英九震怒下令彻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中常委补选传出换票 马英九震怒下令彻查
2009年11月13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国民党中常委全额补选14日投开票,党内纷纷质疑黄复兴党部、地方党部在运作换票,四处传送特定名单。离岛及偏远地区已举行的通信投票,更传出“集中盖票”的离谱情事。党务人士昨天透露,党主席马英九获悉后相当震怒,要求考纪会彻查严办。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黄复兴党部主委王文燮昨晚气愤表示,完全没有配票、换票这件事,是有人故意栽赃,他已将调查报告回复考纪会。

  “立委”江玲君强调,国民党进行有史以来第一次中常委全面补选,就是贯彻马英九的改革意志。但让人忧心的是,换票、配票等小动作依然不断,马英九应重视,“不要再有第二次补选,也不乐见下周三中常会再要大家写辞职书”;考纪会应主动积极调查。

  连日来已有不少国民党“立委”收到署名“黄国新”、“黄国彰”党部的“争取支持”13名候选人名单,最新一份发自“黄国安”党部,三份名单完全相同。

  有“立委”直言,早已耳闻马英九下令调查了,昨天竟然还收到锁票名单,“简直不把马主席放在眼里”。

  另有“立委”透露,在上次中常会,国民党中央以表决通过“在地投票、分区开票”及离岛偏远地区采通信投票的新投票方法,却传出某离岛近20名党代表“集中投票”;党中央却来不及制止;一些不谙门道辛苦拜票的参选者听闻此事,只能大叹“技不如人”。

  考纪会主委阮刚猛表示,考纪会已正式行文要求黄复兴党部尽速查明回复党中央。阮刚猛坦言,确实有人进行“私下”换票,是像过去那样正式换票,中间有模糊地带,但比以前,换票情形已经改善很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