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淑珍哭穷 特侦组估扁家仍有6000万可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淑珍哭穷 特侦组估扁家仍有6000万可用
2009年11月13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陈水扁夫人吴淑珍6日北上开程序庭,对特侦组查扣岛内的大部分财产表不满,11日向高等法院提抗告请求解冻资产。12日有媒体报道称,根据特侦组的估计,“扁家仍有近6000万(新台币,下同)可使用,生活不成问题”。若检方所说属实,吴淑珍哭穷似乎说不过去。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吴淑珍6日开程序庭,对特侦组查扣的大部分扁家财产表示相当不满,说一个月只剩50万元可用,医药费就要20万,顶多撑两个月,“干脆要她跳楼自杀、抢银行!”。

  扁家人在一审被并科罚金达8亿元,加上扁家在瑞士被冻结的12亿元仍未汇回,因此,特侦组10月底查扣扁家7260万元及2993元美金等存款,和陈水扁名下9笔土地、5笔房产。加上检方从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西装外套所查扣的1亿多元裸钻,和2户宝徕花园名宅,总计扁家被扣押资产逾5亿元。

  对于资产被扣押,吴淑珍怨已没钱,生活将陷于困境。扁办秘书江志铭也转述吴淑珍说法表示,现在一切都还没定谳之前,就把人关在看守所、还扣押祖产,简直就是抄家灭族。

  吴淑珍不满检方扣押财产让家人生活无以为继,11日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请求解冻资产;不过根据检方估计,吴淑珍当初委托中钢前董座林文渊买卖的两户元大一品苑豪宅,“赚得约5000万价差未被查扣,估算扁家应仍有近6000万元可用。”

  检方指出,陈水扁、吴淑珍、陈致中与黄瑞靓4人,活期储存款加起来有536万,扁家10月还从国泰人寿领到一笔保险金388万、以及宝徕花园租金收入,且阿扁每月还有卸任礼遇金、华夏律师事务所租金共27万元,生活应不成问题。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