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年底县市长选举加温 社会治安亮红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年底县市长选举加温 社会治安亮红灯
2009年11月20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19日晚东华大学陈姓女大学生在美仑校区侧门口附近,遭酒醉开车的蔡姓男子驾车冲撞而亡,令人难过与遗憾,也不免质疑近来取缔酒醉驾车的勤务,是否受到选举工作的影响。

  年底“三合一”选举进入倒数阶段,朝野政党人士无不卯足全力为自己党籍候选人辅选拉票,扫街拜票,站台造势,全台走透透,选举热正在发酵。随着选举日的逼近,各项竞选的活动更加活跃,但也因此额外增加警察的勤务与负担。各个红绿灯路口经常可见管制交通的警察,以及动用大批警力,维护会场街道的秩序与安全,和政治人物的维安工作。对于原本警力就不足的状况下,选举的加温,使得社会治安的维护备受考验。

  社会治安不能因为选举而有空窗期,社会治安也不能因为选举而败坏,因此不能以选举为理由,推诿塞责为治安恶化的因素。选举活动的维安工作固需顾及,但不能舍本逐末将重心全置于此,疏于一般治安的维护,而造成社会治安失常失序的状况。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