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三合一"选举强劲 贿选案件此起彼落遍地开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三合一"选举强劲 贿选案件此起彼落遍地开花
2009年11月20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12月5日台湾选举因是“三合一”,选情强强滚,贿选案件更是此起彼落,件数多得吓人,涉入的候选人、桩脚、选民愈来愈多,各地都有。检警调担心随着投票的逼近,情况会愈来愈严重。苗栗检方20日侦办一起贿选案,凌晨声请押两人获准,查扣疑似贿款5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金额是这次查贿的最高纪录。

  苗栗昨天查获首宗以现金直接向选民买票的案例,检警调人员昨天下午在头屋乡,当场查获庆云人生企业社经理张匀嘉带着名册,涉嫌以一票500元帮某县议员候选人买票,张的身上被搜出26000元疑似买票钱。且有名册勾勒已经完成买票名单,再循线到庆云人生企业社办公室搜索,查扣522万多元的疑似贿款,带回企业社负责人陈庆云及张匀嘉调查,检察官今天凌晨声押两人获准。

  据了解,陈庆云否认贿选,表示500多万元是公司的钱。但检察官不采信,除声押,并循线带回多名选民调查,案情指向候选人。

  桃园县议员选举昨天也传贿选案,桃园地检署接获检举传唤20多人到案,李姓桩脚因涉案情节重大,检方依有串证之虞将他声押。主任检察官许炳文指出,他们接获检举指有议员候选人涉嫌利用桩脚买票,这名候选人的李姓桩脚疑以每户3000元的代价来贿选买票。

  金门地检署昨天拘提县议员候选人李丽貌的丈夫杨宏居和一名桩脚、一名受贿选民,以3人涉嫌贿选声押禁见获准。李丽貌还因竞选压力大,服安眠药过量,送医观察中。

  金门检方也清查三合一选举“幽灵人口”,过滤出虚设户籍而并未实际居住在金门的有3215人,经过造册清查,首度发现有黑道份子数百人迁户口到金门,昨天传唤30人到案说明,并锁定特定参选人,持续展开侦查作为。

  嘉义县梅山乡某乡长候选人刘姓桩脚,在候选人总部10月底成立当天涉嫌发放走路工1人1000元,昨天被嘉义县调查站约谈,坦承自掏腰包6000元贿选,明显已违反选举罢免法,晚间被移至嘉义地检署。

  另外,嘉义县警方追查毒品案,也意外查获贿选,是嘉义市某市议员参选人司机罗文隆涉嫌向苏姓烟毒嫌疑人买票,昨晚被约谈到案。罗文隆坦承是为还人情贿选,检方今天声请羁押遭驳回。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