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侦组证实收到瑞士司法资料 助扁案二审事实认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特侦组证实收到瑞士司法资料 助扁案二审事实认定
2009年11月23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李佳佳)台湾高检署特侦组主任陈云南二十二日证实,台检方上个月已收到瑞士司法互助文件,包含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媳妇黄睿靓在瑞士相关银行的账户资料,内容与特侦组所清查内容相符。

  台湾《中国时报》二十二日刊载,瑞士检方日前已将扁家海外二千一百万美元(约新台币七亿元)账户资料,辗转送抵“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特侦组将把这份重要洗钱证据呈送台湾“高等法院”,作为合议庭审理扁家洗钱案(即二审)的重要参据。

  陈云南二十二日向中央社证实这项消息,但不愿透露具体内容,仅强调与特侦组检察官所调查的结果相符。

  特侦组侦办扁家洗钱案,去年八月间接获瑞士联邦检察署司法互助文件,显示陈致中、黄睿靓在瑞士相关银行账户中,有高达二千一百万美元资产。特侦组在同年九月二十五日请求瑞士当局提供陈、黄两人账户的相关数据。

  报道说,不过,扁案侦办期间,特侦组迟迟无法收到瑞士的回复文件,检察官最后依据被告蔡铭哲等人所提供的账户数据,将全案侦结起诉。办案人员指出,瑞士所提供的文件,对目前所有侦查中的案件并无帮助,但有助“高院”审理期间,认定扁家洗钱事实。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