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县市长选情紧绷 嘉义选民收到"恐吓"信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年底县市长选情紧绷 嘉义选民收到"恐吓"信件
2009年11月24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民党“立委”林益世(左)拿出收到的“贿选已遭锁定”信件,指控这是选举“奥步”。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23日拜会嘉义地检署,还拿着“贿选已遭锁定”信件向县警局报案,要求警方在投票日前侦破是何人所寄。警方表示,已调阅监视器侦办中。

  嘉义县长选情紧绷,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之前预告检调会有动作,可能会搜索民进党干部。接着有嘉义选民接到贿选已遭锁定的信,制造紧张气氛。林益世昨天走访地检署和警方,希望从速侦办。

  检察长洪光煊说,查贿不分政党,目前嘉义县市查办的贿选案主要到乡长层级。只要掌握事证,就算是候选人竞选总部,必要时也会搜索。

  林益世及“立委”林沧敏、陈淑慧等人昨天到国民党嘉义县党部开记者会,县党部主委陈明振拿出一迭选民提供的“贿选已遭锁定”信件,提出种种质疑。

  朴子市民周潮濚说,选民不仅收到恐吓信,深夜还接到谎称是翁重钧竞选总部人员的催票电话,企图让选民对翁反感。最扯的是,连往生者也接到这封信,根本是选举“奥步”。

  林益世等人即陪同收到信件的选民到县警局报案,他说这封信已给选民很大压力,足以影响县长选情,基于“迟来的正义不是正义”,希望警方在投票日前破案。

  嘉义县警局刑大说,根据信件邮戳等迹证,查出投寄人是在15日下午6时以后,在斗六市不同地点邮筒,分批投寄,约有二三十封用打字的信件。警方已调阅路口监视器过滤清查,并采集信件指纹鉴定,要揪出寄信人。

  警方不排除收信人的身份资料,是从乡公所、户政单位流出,打击恐吓对手意味浓厚,寄信人幕后,可能还有唆使的藏镜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