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老婆私运美钞案有新事证 检方或传陈水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李登辉老婆私运美钞案有新事证 检方或传陈水扁
2009年11月24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2000年台湾前“立委”谢启大、冯沪祥指称李登辉夫人李曾文惠私运8500多万美钞到美国,被李曾文惠求偿上亿元新台币。台湾高院民事部分24日开庭,冯沪祥和谢启大不仅提出新事证,还表示希望传唤陈水扁出庭作证。

  好一段间没有露面的冯沪祥,再度到高等法院开庭,到底9年前李曾文惠是否透过长荣航空,在2000年3月19日私运8500多万美钞到美国纽约?冯沪祥表示高院8次去函美国在台协会(AIT),但美方始终避重就轻,例如一份函文上只写到,并没有记录显示2000年3月19日,李曾文惠入境美国有违反法律的情形。

  冯沪祥表示,“这个等于是间接承认,她那时曾经入境美国,至于法院问她到底有没有私运美金?到底当时怎么处理?就完全没有答复。”谢启大则拿出另一份文件,证明当时好几间银行订美钞的数量暴增,例如彰银爆增83.4倍,兆丰则是70.1倍,这些都是极大的反常。

  谢启大指出,“那个订的美金极不合理,所以我们从很多数据核对出来,绝对是有问题的!”另外,他们也希望传唤陈水扁、前“国安局长”许惠佑、现任“国安局长”蔡得胜,以及前“调查局长”叶盛茂等人出庭作证。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