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三合一"选举选风混乱 金门传出一票一万天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三合一"选举选风混乱 金门传出一票一万天价
2009年11月24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门传出1票1万元的现金买票价码,王清峰(右)上午抵金门宣示“反贿选”,并到东门市场扫街宣传。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三合一”选举选战剩下最后10天,也进入买票高峰期,台当局“法务部长”王清峰24日上午抵金门宣传“反贿选、断黑金、做功德”,讽刺的是竞争激烈的金门今天传出一票一万元天价。王清峰说,她希望选民把这一万元贿款交给地检署检察官,可换50万、100万、200万、500万检举奖金,比较划算。

  金门今年县长选举有7人参选,县议员有30人竞逐19席,6个乡镇长共有17人角逐,竞争空前激烈,胜负常在一票之间,本届县议员便有得票相同,最后靠抽签决定胜负的情形,所以各候选什无不全力抢票,由于“投资报酬率”高,买票行情越喊越高,远超过台湾本岛。

  王清峰表示,第一声锣响、遏止金门贿选歪风;第二声响、把贿选赶出金门;第三声响、洗刷贿选岛污名,并带领大家“支持反贿选、干净选举、做功能德”。强调买票、卖票是犯罪行为,希望选民勇敢出来检举,检举奖金由50万到500万。

  王清峰在金门东门菜市场街头途中,巧遇民进党金门县唯一议员候选人陈沧江,陈沧江当场反映说,“他走了脚快要断了,其它候选人在家泡茶就可以当选”,贿选严重要求“抓贿选”;不久又巧遇正在拜票的国民党金门县长候选人李沃士,李沃士并向王清峰递交一个牛皮纸袋,告发其它候选人贿选,要求检方查贿。

  金门地检署侦办贿选案,目前总计有77件,其中选侦案有6件、选他案71件,收押4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