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伪证案二审开庭 吴淑珍等四人均当庭认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家伪证案二审开庭 吴淑珍等四人均当庭认罪
2009年11月24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李佳佳 黄少华)台湾“高等法院”合议庭二十四日二审首度审理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及其子女等人被控伪证案,并首度传唤吴淑珍及其儿子陈致中、女儿陈幸妤、女婿赵建铭到庭,四人均当庭认罪。

  今日的庭审因四人认罪,开庭仅半小时即告结束。不过,吴淑珍等均认为一审判得太重,请求二审减刑。吴淑珍的委任律师表示,关于伪证部分,吴淑珍因为身体不适,希望今日就能审理终结,已向法院提出请求。

  吴淑珍与子女等四人下午二时许陆续抵达法院。之前就有记者询问关于陈敏熏当庭翻供一事,吴淑珍仅表示“能够理解她的心情和她内心的煎熬”,对于媒体追问陈敏熏是否有给她一千万元新台币“买官”,吴淑珍仅挥了挥手,不作回答。

  台湾“高检署”查黑中心二00六年间侦办公务费案时,发现吴淑珍搜集陈幸妤、陈致中、赵建铭等人的私人消费发票核销公务费,传唤三人作证。吴淑珍被控教唆子女向检方证称

  “发票是代父母购物馈赠,或代父宴客所取得,属于公务支出项目”,三人也照其指示证述,事后遭检方起诉。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后,今年九月一日依伪证罪判吴淑珍一年、陈致中、陈幸妤、赵建铭均为六个月。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