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三合一选举首起贿选案起诉 求刑3年罚5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云林三合一选举首起贿选案起诉 求刑3年罚500万
2009年11月27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云林县口湖乡妇女吴富美交付贿款给朋友王绣绢,要王向亲友贿选,支持某候选人,前后共发出13000元(新台币,下同),2人坦承犯行。昨天连同收贿卖票的选民共9人被起诉,吴被求刑3年,并科罚金500万元,王绣绢指定向公益单位支付20万元。这也是云林县“三合一”选举第一起贿选被起诉案。

  检方指出,吴富美于“三合一”选举抽签后,拿15000千元到王绣绢住家,要她代为以每票500元向亲友邻居贿选,王即依吴指示,除了一家“不要发”(可能买不动)之外,再按熟识亲友及住在湖东村12邻的邻居家中投票数,发出500到1000元不等的贿款。

  王绣绢坦承共向7户买票,发出12000元,扣除自己家中2票的钱,其余所剩2000元再交还给吴富美,检察官考虑她犯后态度良好,请求减轻其刑,指定她交付20万元公益善款。

  收贿的7人也供称所收的钱都花光了,但他们主动缴回贿款,检方求处缓刑。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