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律师主张洗钱案不具证据能力 责任全推吴淑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律师主张洗钱案不具证据能力 责任全推吴淑珍
2009年11月27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27日再度开庭,台湾高等法院外民众情绪沸腾,庭内扁律师团主张原审关于洗钱案的资料不具证据能力,审判长邓振球还两度打断律师发言,并强调希望在3个庭期内完成准备程序。对于前台北101董事长陈敏熏认罪大翻供,委任律师郑文龙表示扁一点都不紧张,责任全推给妻子吴淑珍,说钱都是吴淑珍在管的跟他无关。

  机要费、龙潭购地、洗钱等案,陈水扁被控贪污、洗钱一审判处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扁上诉二审,高院今继续开准备庭,委任律师石宜琳主张,包括前科管局长李界木、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前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的侦讯笔录、前“总统府”专员陈镇慧的随身碟、前“财政部长”林全报告的证词,是特侦组以利诱胁迫方式取供,有的是推论,陈镇慧随身碟数据属于审判外供述,且数据明细表不具例行性也有错误,无法反映机要费全貌。

  此外,特侦组起诉扁案洗钱部分,石宜琳指检附的是瑞士复印件资料,没有中译内容,违反“诉讼文书应用中国文字”规定;由于律师团论告冗长,审判长邓振球两度打断律师发言,也强调希望在3个庭期,太约是2周内完成陈水扁的准备程序。

  扁办秘书江志铭说陈水扁在北所每天都关心政治,但是陈敏熏都大翻供了,难道不会紧张吗?律师郑文龙信誓旦旦完全切割,郑文龙表示,“陈小姐也讲到她没跟陈水扁接触过,所以陈敏熏的部分,陈水扁是不知道也没有参与,我想这个是满清楚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