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以陈水扁车队合成马英九车队照片惹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以陈水扁车队合成马英九车队照片惹争议
2009年12月01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昨天(11月30日)头版刊登马英九车队行驶合成照片,引发争议。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王郁琦说,特勤人员发现,因车型不同,照片内的车队并非马英九车队,而是陈水扁车队。

  王郁琦表示,从车队编组来看,这张照片的前导车是大福特车型福特E350、马英九座车是BMW740车型,这是陈水扁车队的配置。马英九车队的配置,前导车是使用BMW车型,座车是大福特车型。

  马英九车队11月28日下午行驶南崁北上路段,因前导交警广播要内侧车道用路人让路,引起民怨。《自由时报》昨天在头版刊登合成照片,并出现实际路况不存在的路肩,也引发争议。

  王郁琦表示,《自由时报》以合成照片方式表述新闻,是否脱离真实?违反新闻专业伦理?可由社会与媒体公评。

  对于《自由时报》发言人苏宇晖说,“王郁琦的回应是‘该路段’路肩较小,比较危险。”王郁琦表示是说明马英九车队行驶的一般性状况,从未说过“事发时车队行经的‘该路段’是路肩狭小”。

  王郁琦指出,《自由时报》使用合成照片,引发轩然大波,却扭曲他的发言替自己辩解,令人遗憾。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