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院"大唱空城计 县市长选举临近民代忙赶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立院"大唱空城计 县市长选举临近民代忙赶场
2009年12月01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县市长选前最后一周,一级战区频频求救,“立委”忙着赶场辅选。台当局“立法院院会”因为民进党操作美国牛肉议题,霸占发言台瘫痪1个月,召委透过安排考察、两三天合并一次会议方式,让“委员会”技巧性停摆,“立法院”虽然未循往例停会,实际上却是大唱空城计。

  “立法院”往例在选前一周协商暂时停会,民进党以延会时程朝野无共识为由,拒绝停会,但以少数“立委”牵制,将国民党“立委”“绑”在“立法院”的企图不言可喻。同时以抗议美牛进口为由,持续在“立法院院会”霸占发言台,试图为选举加温。

  国民党面对民进党持续瘫痪“院会”,冷处理牛肉争议,将“立委”战力都释放到各地选区。包括周三的经济、周四的交通、财政、内政委员会全都安排考察;加上六个委员会议程都是两日一次会、三日一次会,只需签到一次,让“立委”安排辅选行程充满弹性。

  国民党“立院”党团除了日前成立“爱兰小组”投入宜兰辅选,激烈战区包括新竹县、嘉义县都频频点名,希望知名度高、能言善道“立委”下乡辅选,金门也来求援。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副干事长黄伟哲说,民进党除了派驻党团三长与两名轮值“立委”留守外,其它“立委”下放各县市辅选。选前最后一周,“立法院”大唱空城计,朝野难得有共识让,“西线无战事”,让“立委”辅选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