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绿候选人妻子力挺丈夫:不卑不亢低调助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蓝绿候选人妻子力挺丈夫:不卑不亢低调助选(图)
2009年12月03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志扬的太太洪秀华
郑文灿的太太林俞汝。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桃园县长候选人吴志扬的太太洪秀华个子娇小,个性柔中带刚,进退总是不卑不亢,不论持家或辅选,都替吴志扬加分不少。两夫妻经历几场重要选战,相知相惜的情感令人称羡。民进党桃园县长候选人郑文灿的太太林俞汝是环保部门公务员,是标准职业妇女,为了帮先生拉票,她请假助选,林俞汝说,她与官夫人不一样,自己有工作、家庭、小孩要照顾,“工作领域虽不同,但会全力支持!”

  吴志扬另一半:多重角色应付自如

  洪秀华在大学时认识台大学长吴志扬,二人很快陷入热恋,尤其二人个性是绝佳互补,亲近吴家的人士则说,“吴志扬对妻子又敬又爱,若不小心言语得罪,一定没完没了!”事实上,洪秀华去年激烈的“立委”选举后,泪洒竞选总部,吴志扬深情一吻,代表对她的疼惜。

  吴志扬曾开玩笑说,有天行程忙不完,他请妻子代跑一部分,孰料却被臭骂一顿;原来当天是结婚纪念日,最后他精心安排烛光晚餐,才让老婆开心。洪秀华则说过,作吴家媳妇,压力很大,她要相夫教子,还得在政治路上谨言慎行,服务选民、卖力辅选。

  有天颁发金曲奖,洪秀华与幕僚开玩笑,说自己也该得“金媳妇”奖,言谈间道尽自己付出的辛劳。她辅选特别有一套,去年“立委”选举吴志扬大胜彭添富,洪秀华负责妇女选票,勤走妇女会等单位,有人分析这是胜选的关键之一。

  她有个响叮当的公公吴伯雄,丈夫吴志扬又总是绿营攻讦的箭靶,她也忍受了许多委屈。如今,儿媳、妻子与辅选角色间的转换,她已应付自如,五日晚间希望与夫婿拥抱,再尝胜利果实。

  郑文灿另一半:吃公家饭低调助选

  林俞汝说,她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环保署”,一次随“立法院环卫委员会”到八德视察时,有人跟她介绍郑文灿是桃园第一高票的县议员,“就看他一眼,觉得他很诚恳”,两人交往不到半年就结婚。

  大家以为郑文灿工作繁忙,两人见面的时间可能少得可怜,林俞汝说:“其实每天几乎都可以一起上、下班。”她说,自己工作时间也都很晚,那时郑文灿已经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工作,而她在“环保署”,两地距离很近,“只有小小抱怨陪她时间不够多”。

  林俞汝说,自己是公务员,但还是会在下班时间,找自己的朋友、亲友帮先生拉票、作选民服务,桃园地区的经营,并没有因为先生在党中央工作,而荒废故乡的服务。因为先生是政治人物,林俞汝说,为避免被外界说行政不公立,能低调尽量低调,这次为了帮先生辅选,破例请假一星期,她说:“即使没上台,我也全程都在后台给他最大的支持。”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