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选花絮:马英九挨家挨户拜票蔡英文成胖貂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辅选花絮:马英九挨家挨户拜票蔡英文成胖貂蝉
2009年12月04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英九卖力拜票
蔡英文体重增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4日电 综合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三合一”选战5日摊牌,“双英对决”的张力让国民党、民进党两党主席“配角变主角”。马英九全台跑透透、陪同候选人扫街拜票,最高纪录一天连赶十三个行程,党内形容“好像马英九自己在选举一般”。蔡英文人气和体重成正比,下乡辅选胖了三公斤。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惊叹,他从未看过蔡英文打过瞌睡,党内称她是“超人小英”。

  “勇脚马”带头冲 候选人被“丢包”

  接任国民党主席后,马英九从十一月中旬密集安排辅选行程,除行动中常会挺进六艰困区,几乎每晚至少安排一县市,假日最多一天可跑四、五个县市,甚至还经常加码增加行程,“大选”时的“勇脚马”再现江湖。

  秘书长詹春柏透露,倘若辅选行程出现空档,马英九还会抱怨说“行程怎么不排多一点?”

  据统计,加上今天选前之夜,马英九接任党主席后,至少前往宜兰九次、新竹县七次;为表态挺杜丽华,马英九今天特地密集在花莲各乡镇扫街拜票。特别是扫街时,常常是“一马当先”,只见马英九一人带头冲,候选人却经常被“丢包”,远落在队伍的后头,包括云林、宜兰都是如此。

  例如在云林虎尾扫街,马英九挨家挨户拜票、甚至直闯到店家内,吴威志却被甩得老远,经常得快跑跟上“马队长”,党内形容“马也是人来疯,似乎忘了自己是配角”。

  国民党轮流到各县市举行行动中常会,在马英九主动要求下,党中央刻意缩短中常会时程、增加扫街,关键在于马英九认为“一票一票拉,比大型造势有用”。

  “超人小英”一路吃 恐变“胖貂蝉”

  蔡英文维持体力的诀窍就是“吃”,这趟辅选之旅练就出“什么都吃、什么都不奇怪”本领。蔡其昌形容,“小英什么都吃,几乎是百毒不侵啦!”

  品尝各地小吃已成蔡英文额外的收获。有一次到新竹县辅选,午餐是在地特产炒米粉,配上肥滋滋的卤猪肉,油腻程度让民进党发言人萧美琴退避三舍,只见蔡英文埋头苦干,三两下就嗑光,还直呼“足好呷”。

  前几天到宜兰,蔡英文一路上睁大眼睛,搜寻“路边有什么可以吃”。后来找到盛传的“百元快炒”,不论生冷酸辣,蔡英文全都开心下肚。

  蔡英文说,只要大获全胜,她胖十公斤也没关系,她还考虑选后举办各地小吃的美食展。

  民进党工曾有“胖三国”绰号,桃园县长候选人郑文灿“胖周瑜”、副秘书长洪耀福“胖孔明”、社运部主任郭文彬“胖鲁肃”。蔡英文若一路胖下去,不知会不会成为“胖貂蝉”?

  事实上,几个月前蔡英文已开始自我密训、培养体力,一下班回家就勤上跑步机,外加一上车就可入睡的好习惯,让蔡英文始终生龙活虎。

  有别于陈水扁“爆浆式造势”,蔡英文走“蔡教授斯文风”,选民也逐渐习惯她用半闽南语、半普通话。蔡英文自有一套逻辑:“抓着麦克风大声讲话,民众却离得远远的;反倒讲话小声一点,民众为了听清楚,自然会靠过来倾听”。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