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昔日侍卫长涉嫌浮报情报作业费遭收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昔日侍卫长涉嫌浮报情报作业费遭收押
2009年12月04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任台军后备副司令、曾任陈水扁侍卫长的何雍坚中将被收押。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4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据透露,现任台军后备副司令、曾任陈水扁侍卫长的何雍坚中将,因涉嫌在过去“宪兵司令”任内浮报情报作业费,二日经军检约谈到案后,在三日凌晨遭军检收押。这也是继前六军团司令程士瑜后,近二十年来第二位遭军检上铐的中将,更是首位遭军检收押的侍卫长。

  消息甚至还传出,军检在搜索过程中,还发现何雍坚在外拥有为数颇多的不明财物,不过对此消息军方不愿证实。

  据指出,军检监控何雍坚已经长达半年,直到两周前才发动侦查,大举出动前往“宪兵司令部”情报处进行搜索,在办公室内搜获部分不利何雍坚在过去“宪兵司令”任内的涉贪罪证;随后情报处长王启新即被现任“宪兵司令”李翔宙撤职查办。

  何雍坚遭到收押一事在台军中造成极大震撼,后备司令部昨天证实此事,但案情不明。由于何雍坚现为后备司令部增设副司令,后备单位都不敢对外多言,并强调此事与后备司令部无关,其所涉案情是在“宪兵司令部”任内所为。

  昨晚接受查证的李翔宙表示不知情,而今年六月何与他交接后,他也不知道何是否涉及浮报情报作业费的事,先前军检到“宪令部”搜索,他也没被知会,因此不清楚。

  何雍坚是陈水扁八年任内第五位侍卫长,卸任侍卫长后顺利转任“宪兵司令”职务,去年政党轮替后马英九当局仍让其继续职务到今年六月,后才被“降调”后备增设副司令。

  陈水扁的六任侍卫长卸任后,能全身而退的不多,首任侍卫长余连发虽顺利晋升上将担任后备司令数年,但却因遭指控涉炒股案一再被到检举调查;唯一最顺遂的是第二任侍卫长彭胜竹,最后同样顺利晋升上将并出任空军司令职务,直到今年才转任战略顾问。

  其他例如第三任的陈再福,则因三一九枪击案下台,后来遭“监院”弹劾;第四任海军出身的申伯之也遭爆料赴美出差时看脱衣舞;最后一任侍卫长陈哲雄,最近才因病被迫交出空军政战主任的中将职务;而遭到收押的何雍坚,则是首位因案遭押的侍卫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