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高院续审陈水扁案 律师声请传唤陈菊等19证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高院续审陈水扁案 律师声请传唤陈菊等19证人
2009年12月04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高等法院4日继续审理陈水扁家族弊案。陈水扁的律师团声请传唤高雄市长陈菊、台当局前“外交部长”黄志芳等19名证人。律师并主张机要费因部分用于机密“外交”,应采秘密庭审理。

  陈水扁在机要费、龙潭购地案、洗钱案等弊案中被控贪污、洗钱,一审判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他提出上诉。高院今天续开准备庭,厘清争点。

  由于上周庭讯时,陈水扁向法官表示法庭冷气太冷,这次庭讯一开始,审判长邓振球先询问扁今天冷气会不会太冷?扁回答要再高一点,邓振球要求法警将空调由25度提高到27度。

  陈水扁律师团向合议庭声请调查李登辉使用机要费单据,陈水扁、吴淑珍在竞选“立委”、“总统”期间的竞选补助款与选举结余款,以及声请传讯陈菊、黄志芳、前“中钢”董事长林文渊、当时陈水扁随扈张春波等19名证人。

  陈水扁表示,原审以他和吴淑珍历年所得,不可能达新台币1亿4000多万元,认定扁家汇至海外款是贪污机要费所得。他指出,其实汇出款都是他和吴淑珍分别竞选“立委”、台北市长以及“总统”选举的政治献金与选举结余款,要审判长向中选会与台北市选举委员会函查。

  此外,陈水扁律师团为证明机要费使用情形,要求传讯与机密“外交”相关的2名证人,要求合议庭以秘密庭方式审理。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