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出庭再出招 要求调阅李登辉机要费账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出庭再出招 要求调阅李登辉机要费账册
2009年12月04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高等法院4日开庭审理陈水扁相关弊案,陈水扁庭讯表示,希望合议庭能调阅李登辉机要费的全部账册。但检方认为,如果只是要证明机要费的惯例,调一年份的账册即可,无须全部调阅。合议庭则表示仍需评议后再做决定。

  陈水扁涉及的相关弊案,高院今日再度开庭并提讯在押的陈水扁。陈水扁在庭上针对机要费部分,仍强调机要费是“特别的特别费”。他举例指出,李登辉用机要费买画,花费将近20多万也能报帐核销,质疑为何双重标准,希望合议庭能调阅马英九特别费的判决书以及李登辉的核销单据。

  审判长邓振球表示,被告陈水扁希望高院向“总统府会计处”、“审计部”调阅李登辉机要费的账册,该部分证据调查是否可以给予一定期限及范围?陈水扁回答,希望调阅全部,但他知道有些文件档案已经不在,所以能调到的部分也不是全部。

  他指出,当时“总统府审计长”冯瑞麟表示这部分没有交接,也没有留下来,该部分都是领据核销所以没有原始凭证,因此希望了解此一部分的行政惯例。律师郑文龙补充说,曾文惠女士去打球或买礼物送人也是用机要费,所以调阅比较多数据会比较清楚。

  在高院外,警方照常架起障碍、高度戒备,但并没有太多支持或反对陈水扁的民众到场,场面显得冷清许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