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三合一”选战最后冲刺 四县争夺成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三合一”选战最后冲刺 四县争夺成焦点
2009年12月05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四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李佳佳)十二月五日,台湾“三合一”选举将进行。众候选人和政党在不到二十四小时的时间无不卯足劲,拉抬声势,作最后冲刺,试图冲高选票。其中,宜兰县、新竹县、嘉义县和花莲县的县长选战被称为“超级战区”,广受瞩目。

  此次台湾“三合一”,是指除台北市、即将改名为新北市的台北县,以及将合并升格的高雄县市、台中县市和台南县市以外,台湾本岛十四个县市和澎湖县、金门县、连江县(马祖)的县市长、县市议员、所属乡镇市长选举。有五十四人分别角逐十七个县市长,而县市议员与乡镇市长候选人则有约九百人。

  为争胜选,候选人各出奇招。有的比创意,拉着牛、马上街,称“为了家乡,做牛做马都愿意”;也有的打出悲情牌,为反击对手抹黑,有女候选人当众剃发表清白。

  县市长选举无疑是此次“三合一”选举的核心,被称为“百里侯之战”。宜兰县、新竹县、嘉义县和花莲县是核心中的核心,因选情胶着而被普遍认为是“超级战区”。

  宜兰县长四年前由中国国民党籍的吕国华拿下,结束民进党二十四年当政。此番吕国华再披战袍,主要对手是代表民进党的林聪贤,台湾媒体认为胜负难料。

  新竹县长选举则是国民党提名的邱镜淳、脱离国民党参选的张碧琴和代表民进党的彭绍瑾三强争胜。被认为选民结构蓝大于绿的新竹县,由于泛蓝分裂,加上彼此间的微妙互动,让三位候选人“人人有希望,个个没把握”。

  同样三强鼎立的花莲县长选举,是系出泛蓝同门的傅昆萁、杜丽华、张志明间的争夺,民进党则没有提名。

  嘉义县长宝座主要由民进党的张花冠和国民党的翁重钧竞逐,选情也相当紧绷。

  为求本党候选人出现,中国国民党高层和民进党众天王多次到上述四县造势,协助拜票固票。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短短一个月内十一度到宜兰,九次出现在新竹县,可谓马不停蹄。

  各阵营还寄希望于“游子票”。四日下午起,台北市通往各县市的交通汽车站点、高铁台铁台北站等聚集大批返乡投票的人潮。

  尽管其它县市选情有的稳定,有的较有差距,国、民两党都声称不放弃对任何一县市的努力。

  四日晚,各阵营更是精锐尽出,在各县市上演“激情选举前夜”。

  不过,“三合一”选举一般被认为是各候选人在地方人脉关系的实力竞争,而非党派间的对决。

  五日,台湾“三合一”选举将从早上八时开始,首次延长一小时,持续至下午五时。随后的计票揭晓胜负结果。(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