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设门槛备战"五都"选举 称要提名会赢的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设门槛备战"五都"选举 称要提名会赢的人
2009年12月07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17个县市长选举落幕,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发出备战令,启动五“直辖市”选举布局。监于县市长选举提名策略失败,马英九设下“强棒门槛”,指示检讨提名机制,“要提名会赢的人”。郝龙斌、周锡玮表态参选,但高层强调,“连任未必是选举优势”,党中央正针对蓝绿可能人选交叉民调分析,结果近日出来后即展开征询。

  迎战五“直辖市”选举,党务辅选团队重新整装出发,马英九指派秘书长詹春柏担任操盘手,立即着手规划可能人选,并特别要求检讨提名策略。

  詹春柏强调,这次县市长选举的经验证明,“提名人选还是最重要的,否则难以辅选”,当务之急是检讨提名机制,“提出对的人就赢一半”,一切以胜选为考虑,提名除符合清廉改革,也要具备实力。

  国民党高层举例,这次宜兰县长选举结果是一大警惕,宜兰蓝天变绿地,和台北县相较,周锡玮拿下台北县长前,有很长一段时间台北县是绿色执政,在这种板块不稳定地区,“连任未必是选举的优势”,尤其对手可能是前台北县长苏贞昌,国民党必须推出具全台高知名度且形象好的强棒,才能攻下“大选”滩头堡。

  高层以之前作的台北县民调,劝说朱立伦参选新北市长,朱虽有意愿但还未点头答应,但若国民党中央能“化解困难”,以征召取代初选,朱参选意愿将大为提高。至于台中县市,若胡志强无意再战,廖了以会是取代的第一强棒。

  大台南,高层锁定国光生技董事长詹启贤、“教育部长”吴清基,但两人意愿不高,李全教布局已久,准备争取提名。大高雄,“立委”黄昭顺、林益世、高雄市议长庄启旺竞逐,但国民党中央锁定另一黑马人选。

  国民党内昨也传出力拱吴敦义出马迎战新北市的声音。党内人士指出,当初作台北县民调时,吴敦义也是对象之一,“行政院长”亲征新北市,朱立伦到艰困选区大台南开疆辟土,不失为一步好棋。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