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蔡配为2012造势 吕秀莲捧蔡英文"不胜娇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苏蔡配为2012造势 吕秀莲捧蔡英文"不胜娇羞"
2009年12月08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进党内虽有人劝进党主席蔡英文与苏贞昌参选台北市与新北市市长,但也传出反对声浪,认为可能打乱2012年“大选”组合。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面对台湾明年“五都”选战布局,尽管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强调“谈这些还太早”,但据了解,民进党中央与党团七日已拟出共识,认为“唯有‘五都’精锐尽出,才有资格谈二○一二”。换言之,若排除个人意愿不说,蔡英文与前“行政院长”苏贞昌,都必须扛起台北市、新北市重责,否则明年一输,总“大选”绝对无望。

  昨天下午,民进党召开重大议题会报,据与会人士转述,蔡英文对外界频频揣测民进党“直辖市长”布局“相当反感”,因为党中央不可能连初选机制都还没确定,就对外谈论“谁来选哪里”,这对其它有意角逐的人相当不公平;因此,蔡英文再三叮咛“大家接受访问时,记得不要具体点名谁来选。”

  “直辖市”若败选一切免谈

  尽管蔡英文三令五申“禁谈人选”,但对于明年“五都”选举及二○一二“大选”已厘清初步方向。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王幸男指出,两项重大选举紧扣在一起,到底该如何提名看似复杂,但逻辑其实很简单,只要问一个问题就好,那就是如果民进党在“直辖市长”败选,“请问,二○一二还有望吗?”

  王幸男强调,按照这个逻辑来看,民进党面对明年选战,非得精锐尽出,唯有成功问鼎大台北,才能藉著这股气势挑战二○一二,否则一切免谈。

  “苏蔡配”造气势

  另一名与会人士则声称,在这种思维下,目前声望不断窜升的蔡英文与苏贞昌,如果能扛起大台北地区重责,即便最后选输,但两人创造出来的气势,就能顺势成为民进党角逐二○一二的基础。

  宜兰县长选举民进党获胜,明年“五都”选举提前上场,担任林聪贤竞选主任委员的前“行政院长”游锡堃,基层绿营人士力拱参选新北市长。而台中医界联盟等社团,则早在十月间,就曾北上劝进游选大台中市长。

  吕秀莲捧蔡英文“不胜娇羞”

  当外界都在揣测蔡英文未来动向时,昨日吕秀莲与蔡英文一同出席女权运动作家黄越绥的新书发表会,吕秀莲忽然对著黄越绥说,“你在二千年时就喊出女人出来选‘总统’,结果到现在我们自己都还没身体力行,但说不定,现在坐在你身边的人(指蔡英文)就会帮你实践!”

  面对党内前辈突然把自己“捧上天”,蔡英文只能尴尬微笑;没想到吕秀莲接著又说蔡英文的个人特质,开启民进党新世代领导人格局,“她谈大事经常露出不胜娇羞的样子,让更多男性开始喜欢倾听她的高见。”这席话更是让蔡英文低下头、抿着嘴,笑容更僵了。

  等发表会结束,面对外界点名选“五都”,蔡英文终于按耐不住,表示自己之所以说出“有需要准备就准备”,是因为“被问烦了”;蔡英文也说,希望社会能给更多建言,让民进党在设定选举战略目标时,能将社会期待纳入,这才会是他们最感激的事。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