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锋芒毕露恐成箭靶 绿营天王角力战将上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蔡英文锋芒毕露恐成箭靶 绿营天王角力战将上演
2009年12月09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三合一”选战表现出色,让她成为聚焦点,但一旦锋芒毕露,就难免不成为斗争环境中的箭靶,尤其是她在党内位置再度攀升,恐将影响党内其它天王、天后在明年台北市长选举,甚至2012年“大选”中的战斗位置,因此可以预见另一场角力战即将上演。

  陈水扁弊案爆发后,重创民进党形象,蔡英文临危受命接任党主席之后,推动改革路线,力求重新建立民进党清廉新形象,因此,民进党将此次选战视为民众是否接受蔡英文的重要指标,因此,对她来说,形成的压力自然不小。

  在这次选举中,民进党虽只拿下4席县市长,但除了保住了云林、嘉义、屏东执政3县市外,还“收复”宜兰县,在县、市议员部份,蓝营掉了22席,绿营却多了21席,其中基隆、嘉义、新竹市、苗栗等4区,民进党更是出现“全垒打”情况,而在乡镇市长方面,民进党比起上届也是大有收获。

  而由于这次也是民进党“第一次没有陈水扁的选举”,代表党内各势力想要利用扁的力量,来操控独派的空间会越来越小。“小英牌”在逐渐发光之际,极有可能取代陈水扁。相对的,随着政治能量与筹码的累积,她的企图心也愈来愈强,这从她的转变就可看出。

  蔡英文7日出席政论名嘴黄越绥的新书发表会时,心情非常好,席间几度开怀大笑,更与黄越绥一来一往言词交锋,8日在与辅选团队归队甘苦谈的早餐会中,蔡英文回忆选战趣事,讲到弯腰笑场,甚至连过去不可能脱口的字眼,她都率真展现,与过去的低调、谨慎行事有很大的差别。

  明年4、5月间,民进党将进行主席改选,回顾当初新系拜托蔡英文接任主席,她多次提到自己只当一任的主席,但随着在党内声望慢慢攀升,外界就没再听过她再说只当一任主席的话,而就这次选战成绩来来,蔡英文应会被留住继续领导绿军。

  而对于明年的“直辖市长”选举,外传蔡英文可能挑战台北市长,也有人力拱她参选2012年“大选”,眼见此情势,宣称将退出政坛、却始终有野心的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不甘寂寞”的吕秀莲以及等待重振声威的苏贞昌会“坐视”他人分食机会与权力大饼吗?

  或许从选后,民进党内沉浸欢喜之中,但谢系人马就立刻质疑表现不够好,有什么好高兴的,以及吕秀莲在出席黄越绥新书发表会时,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对小英“冷嘲热讽”,就可看出端倪了吧!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